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反恐战略
动态资讯|我国西北警务协作区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4 15:41:00阅读量:2338

  西北警务协作区第十一届联席会议第一次主席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

图片

  9月14日,西北警务协作区第十一届联席会议第一次主席会议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召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西北警务协作区第十一届联席会议主席会议轮值主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明国在会上作主旨发言,并与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衡晓帆进行协作区轮值交接。

  会议指出,西北警务协作区各成员单位在公安部党委和各省区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公安部各业务局的悉心指导下,齐心协力、并肩作战,扎实履行各项机制和框架协议,深入推动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警务合作,在反恐维稳斗争、预防打击犯罪、大型活动安保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共同维护区域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拱卫首都安全奠定了更加稳固的基石。

图片

  会议强调,要以建党精神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秉承“常态、共享、联动、共赢”原则,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要以反恐维稳为重点,坚持整体“一盘棋”,深入贯彻全国反恐怖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强化整体作战,深化务实合作,打好反恐防恐整体仗;要以现代警务为导向,围绕区域反恐合作、联合执法、大型安保活动、大要案侦办等要素,加强协调联动和会商对接,提升协作效能,共同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合力打击新型违法犯罪、快速处置突发敏感案事件的能力;要以机制建设为支撑,总结反恐维稳、疫情防控、打击犯罪实战经验,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加强沟通交流,合力破解难题,不断提高协作水平,提升技术支撑能力;要推进和深化西北省区警务协作,精诚团结、务实合作、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开创警务协作新局面,切实维护好西北地区和全国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公安部有关业务局负责同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内蒙古、北京、新疆等地公安机关领导同志作交流发言。

来自平安天山。转载请说明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