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师资力量
杨士隆:独狼式恐怖份子之特性、攻击模式与防制对策
发布时间:2018-05-21 00:00:00阅读量:2641

壹、 前言

自1993 年发生于纽约世界贸易大楼汽车炸弹攻击及1995 年俄克拉荷马市联邦办公大楼的汽车炸弹攻击后,开始引起了世人对恐怖主义(terrorism)的注意,前者造成了6 人死亡、1042 人受伤,而后者造成了167 人死亡和近千人受伤;而世人对相关事件的关注,更在2001 年911 袭击事件中到达巅峰,该事件摧毁了纽约世界贸易大楼,并造成五角大厦建筑物及多个航班班机毁损,共计2977人死亡、24 人失踪。

至于恐怖攻击所能影响的范围更可以遍及全世界,依据美国国土安全局所资助的计划National Consortium for the Study of Terrorism and Responses to Terrorism(START) 所呈现的全球恐怖主义数据库显示,自1970 到2012 这42 年间,从最高的南亚地区的23,682 件,到最少的澳洲的236 件,恐怖攻击几乎无处不在。

全文知网链接:http://kns.cnki.net/KCMS/detail/detail.aspx?dbcode=CPFD&dbname=CPFDLAST2015&filename=ZGFZ201411001076&uid=WEEvREcwSlJHSldRa1FhdkJkVWI3Y1VXWVNzVkM2VlQ5SDE3dTl0UWFSbz0=$9A4hF_YAuvQ5obgVAqNKPCYcEjKensW4ggI8Fm4gTkoUKaID8j8gFw!!&v=MTE4MjFyaWZadTV2RXl2bFU3akxLRnNkUHlyTmRMRzRIOVhOcm85Rlplc0lDaE5LdWhkaG5qOThUbmpxcXhkRWVNT1VL